Tinct Hippophae
文艺病重度患者
 

《「黄始木×韩汝真」更进一步 02》

于是当第二天黄始木睁开眼睛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趴在他床前睡着的韩汝真。

她怎么会在这里?

空气中弥漫着的消毒水味道,让他明白现在自己身在医院。

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里有让他感到恐慌的剧情。

但是不久之后,他感受到了温暖。

 

就好像被洁白的翅膀包裹,羽毛的柔软触感让他心安。

在过去的三十几年里,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。

 

想在不打扰她的情况下起身,但一点点的动静还是让她醒了过来,他不禁有点懊恼。

 

“啊,你醒了啊。”

他点点头。

 

“头还疼吗?”

 

“不疼了。”

 

“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吗?”

 

他摇摇头。

 

“你昨天上午十点被送到这里的,然后就睡到现在,快要二十个小时啊!”

 

“这么久吗?”

 

“是啊!你是不是最近都在加班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喔西,就算工作这么忙也不能扛着啊,医生说你最近吃了很多止疼药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

 

某人试图转移话题。

 

“我?当然是为了防止你又偷偷拔了针头跑出去啊!”

 

黄检察官一脸做错事的表情。

 

“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

“不提这个还好,一提到这个我就非常生气。上次你自己跑出去,护士后来发现后马上打电话给我了。哎哟,我明明跟她说了你一醒来就立即通知我的嘛!怎么连这么大个人跑出去都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上次,他们也通知你了?”

 

“是啊!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为什么你每次有事都会打给我。”

 

 

那当然是因为你…足够特别啊…

黄始木检察官偷偷地想。

 

 

“医生说你有胃溃疡,为什么之前没有告诉我?”

 

“我们可是亲故啊,亲故!”

 

 

只是亲故…吗…

 

 

“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干什么?我们黄始木检察官?”

 

“那个,你不用回首尔吗?明天就是周一了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父母的电话跟我说一下,还是得通知他们一下。”

 

 

“不用通知他们了。”

 

“啊?为什么?”

 

“他们出国旅行了,周一刚出发。”

 

“Mo?那怎么办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的胃溃疡挺严重的,再加上头疼又复发了,没有人照顾肯定不行啊。”

 

“没事的,这么多年不也一个人过来了吗?”

 

“哎一股,我们黄检察官这是在撒娇吗?”

 

撒娇吗?

明明只是自然而然的反应。

 

在面对她的时候,不知不觉就会和平时不一样。

 

“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呢?”

 

“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下周二吧。”

 

“什么时候抵达?”

 

“好像是早上抵达的航班。”

 

韩汝真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。

 

“是,组长。我是韩汝真,明天和后天我可以请假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要请假?”

 

虽然心里已经猜到答案,但是还是想听到她亲口说出来。

 

“呀黄始木,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?当然是为了照顾你啊。至少也要等到伯母来了才行。”

 

“我会监督着你不让你偷偷跑掉的。”

 

黄始木现在觉得,其实住院也挺好的,如果能一直看到她的话。

 

 

“你不饿吗?”

 

话音刚落,就传来肚子咕咕叫的声音。

 

“我看你根本就是反射弧太慢了,连自己饿了都不知道。”

 

她在心里默默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

“你先去洗个脸吧,我去给你买吃的。”

 

“你现在还有出血的症状,所以只能吃些流质食物。特地问了医生,他说吃鸡蛋对你的恢复有帮助。正好食堂有卖鸡蛋羹,就一起买回来了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 

他伸手想接住她手里的碗,但是胸口下方传来疼痛。

 

 

“啊,是不是胃又疼了?”

 

他放下双手。

 

 

“算了算了,我喂你好了。真是,从来没有人有过这样的待遇啊。”

 

 

韩汝真舀了一勺米粥,小心地吹着,然后慢慢把勺子伸向他。

 

“小心点。”

 

感受到她关切的眼神。

 

黄始木的耳朵悄悄地变红了,将眼神转到别处。

 

一碗粥吃完,两个人都觉得气氛好像也变得尴尬了。

 

“那个,现在应该不痛了吧,鸡蛋羹你自己吃好了,应该不烫了。我出去一下。”

 

落荒而逃。

 

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
他又何尝不是呢?

 

大约过了半个小时,想着再怎么样他也应该吃完了。于是她转身返回病房。

 

“啊呀,你下床干什么呢?医生说你没事不要下床。我来就好了。”

接过他手里的碗和勺子。

 

“你快去床上坐好。”

 

“怎么样,现在舒服点了吗?”

 

他像个小孩子似的点点头。

 

“对了,你有什么要拿的吗?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想着必须要去你住的地方帮你拿一些换洗的衣服,毕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院。你还有什么需要拿来的吗?”

 

他歪了一下头。

“麻烦把我的笔记本电脑也带来吧。”

 

“我们劳模黄检察官,躺在病床上也要工作吗?”

 

“手头这个案子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,就算要移交给其他检察官,也要把材料都整理好。”

 

“是,是。我知道了。”

 

记下地址和门锁号码,韩汝真出发了。

 

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和柔软的白云,今天也会是一个好天气呢。

黄始木这样想着。

 

 
评论(11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Tinct Hippophae/Powered by LOFTER